铜陵市明确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铜陵市明确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

2022年05月25日    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安徽省铜陵市电子商务和流通业发展领导小组印发了《铜陵市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等邮政快递业多项内容被纳入其中。

《方案》要求,加强冷链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引导生鲜电商、邮政、快递企业建设前置仓、分拨仓。配备冷藏和低温配送设备,研发生鲜产品寄递包装;提升快递物流配送水平。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节点体系,2022年建设或改建具备综合管理、客运、物流、快递、电商及邮政等3种以上功能的乡镇综合运输服务站2个。健全县乡村三级农村寄递物流体系,推动邮政、快递企业改善农村寄递物流设施设备,发挥“邮快合作”在农村末端寄递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快递进村”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村级快件24小时基本出县。

铜陵局表示,将持续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促进电子商务和快递行业协调发展,为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