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局专题调研“快递出海”工作

山东局专题调研“快递出海”工作

2023年06月16日    山东省邮政管理局

近日,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到青岛调研“快递出海”工作。

调研组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保税物流中心,实地考察了中日韩消费专区电商体验中心、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和唯品会华东保税仓等场所,详细了解了园区发展、产业布局和“快递出海”情况。该中心通过“中日韩海上高速公路”“跨境电商货包机”等建立了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保障体系,高起点推进“山东自贸区青岛片区航空物流超级货站”项目,实现“超级邮仓”和“双递云仓”同步运营。

调研组对园区通过开通跨境货运包机航线、建设快件监管中心和提供关务服务等方式,助力“快递出海”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要求园区进一步发挥平台优势,强化资源统筹,着力打造东北亚寄递物流枢纽和“快递出海”高地;做好产业融合文章,以“两进一出”工程为抓手,推动行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跨境电商等关联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园区集聚效应,重点引进一批龙头产业,着力提升行业发展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