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邮政管理局2022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

日期:2023-05-26

来源:

【字号: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2022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要求,我局高度重视,组织相关处室主动认领有关意见建议,进行深入讨论、分析研究、查找原因,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如下:

一、目标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将整改工作作为转变机关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的有力抓手,提高整改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和满意度,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二、具体整改内容及措施

    对涉及我局的3条建设性意见建议进行梳理,主要涉及履职尽责、沟通协调及其他共三个方面,并逐条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一)履职尽责意见建议方面

1.意见建议:对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采取更多具有针对性可行性措施,大家一起推动广西的邮政快递业发展。

整改措施:建立政企协同、上下联动的抓落实专班机制,加强与各级党委政府的沟通汇报和与相关部门的横向交流,发挥好促进广西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厅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推动各方分工责任落实,统筹推进邮政业“十四五”规划、省部协议、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重要规划政策落地见效。(责任处室:政策法规处;整改时限:2023年12月31日前并长期坚持。)

(二)沟通协调意见建议方面

2.意见建议:指导工作更加具体,强化政策指导,加强对基层部门业务的培训和指导,个别处室人员对工作布置部署指导意见不全面不精确,导致基层工作出现纰漏,重复反复工作。

整改措施:一是加强基层队伍教育培训工作.年内组织开展培训班,加强对基层部门培训。二是组织、鼓励本级干部参加各类培训,提升工作能力,指导布置工作更加具体、准确。(责任处室:办公室;整改时限:2023年12月31日前并长期坚持)

(三)其他方面

3.意见建议:多关心关爱基层员工。

整改措施:转发国家邮政局人事司《关于进一步推动落实带薪年休假和健康体检工作的通知》到各市局,督促落实带薪年休假制度,做好干部健康体检等工作,关心关爱基层员工。(责任处室:人事处;整改时限:2023年12月31日前并长期坚持)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责任室和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认识,正确对待公众评议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树立责任意识、大局意识。

(二)结合实际,确保实效。责任室和责任人要切实负起责任,着力提高整改工作的执行力和行动力,抓好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各项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逐条逐项跟踪落实,确保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三)加强督查,定期通报。对整改情况进行督查,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措施汇总,并通过一定的方式进行通报,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