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召开全区快递进村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4-18

来源:

【字号:

4月13日,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全区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区、市两级邮政管理局及各主要品牌寄递企业参会。

会议上,莫祖俊副局长通报了第一季度全区“快递进村”工程进展,总结了前一阶段工作经验,指出目前存在地域覆盖率差异较大、巩固进村成果压力较大、快递末端服务质量不高、进村工作基础台账不严等四方面问题,具体研究分析了问题原因及解决办法。会议要求全区邮政管理部门提高认识夯实基础,推动政策覆盖优化发展环境,加强市场秩序整顿落实“放管服”要求。强化日常快递服务建制村的台账管理,开展三级查访工作,坚持明察暗访相结合、自查抽查相结合,确保进村成果数据真实可靠,防止“快递进村”停留在数据和表面。加快形成开放惠民、集约共享、安全高效、双向畅通的农村寄递物流体系,确保按质按量实现全区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目标。

今年中央国务院及地方党委政府政策红利集中释放,是“快递进村”工程的攻坚年。广西各级邮政管理部门一手促发展、一手抓监管,积极落实央地财政事权,积极推动各地党委政府统筹农村地区寄递资源,加快推进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汇聚力量集中攻坚,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广西“快递进村”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