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邮政管理部门积极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3月15日是第41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广西邮政管理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相关部署,积极组织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3·15”主题宣传活动。


广西邮政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受邀出席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广西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全区快递消费申诉受理答复情况、邮政管理部门为保障快递消费者合法权益所采取的措施,并就快递消费热点问题答记者问。


梧州局联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通过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线上宣传活动,引导快递消费者通过正确途径依法维护权益,普及寄递安全、行业生态环保等相关知识。

贺州局对辖区快递企业开展服务质量专项检查,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不按址投递、快件损毁或延迟、暴力分拣等服务质量问题进行重点监督,督促企业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柳州、贵港、北海、防城港、百色、来宾等市局联合当地快递协会、快递企业,深入市民广场、公园等现场一线设置宣传展台,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宣讲普及快递消费常见问题、消费维权途径、快递消费者的权利和义务等,引导市民了解和支持行业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绿色环保措施,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2000份,答复咨询150多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