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五部门多措并举支持全区邮政快递企业招工稳岗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邮政管理局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鼓励全区邮政快递企业招聘用工的通知积极推动解决当前邮政快递企业用工难等问题。

通知明确,一是加快落实带动就业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企业按规定给予2000元/人的带动就业补贴。二是鼓励开发就业见习岗位,鼓励16-24岁已登记失业青年、离校两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等到邮政快递企业参加就业见习。对建立见习基地,开展就业见习的企业,按规定给予补贴。三是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继续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政策,优化推行“免申即享”经办新模式,及时兑现政策红利。四是充分发挥社会保险补贴作用,对符合条件的邮政快递企业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对就业困难人员、离校2年内全日制高等院校毕业生(含非全日制研究生)在邮政快递业灵活就业,并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缴纳职工社保的,按规定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五是落实快递员群体工伤保障,将基层快递网点纳入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参保范围,保障快递员合法权益。六是提供精准公共就业服务,搭建就业桥梁,提升邮政快递企业从业人员就业技能。七是维护邮政快递从业人员劳动权益,督促用工企业依法用工,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八是各市人社局、发展改革委、工信局、财政局、邮政管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政策和服务落实,保障邮政快递企业平稳运行。

下一步,广西局将持续关注邮政快递企业用工难题,加强政策宣传,积极做好工作指导和沟通协调,为企业纾困解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