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副市长批示支持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近日,广西自治区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向市领导汇报研究出台促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措施,市委常委、副市长何文林作出批示:“请市邮政管理局牵头抓落实,请柳州局局长按研究意见,主动商发改、交通、财政、商务等部门,围绕柳州工业高质量发展延伸快递工业产业,建成快递桂北中心,出台相关扶持政策措施,打造柳州特色。”

根据市领导批示要求,柳州局牵头起草了《柳州市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目前已完成了第一次征求意见。《方案》明确了4方面16项重点任务。一是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强化用地保障、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寄递末端服务能力、加强运输保障能力建设。二是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加快建成桂北区域性邮政快递枢纽、支持“快递+柳州螺蛳粉”协同发展、支持快递工业产业化发展、促进产业联动融合发展、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应用。三是推进行业高效能治理。着力完善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简化行政审批手续、规范和优化车辆通行管理、推动行业绿色发展、加强行业自律和规范建设。四是加强行业人才支撑体系建设。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保障从业人员合法权益。围绕上述任务,《方案》还从加强组织协调、落实政策扶持、强化督导检查等三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柳州局表示,将加快相关流程进度,争取早日将《柳州市促进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上报市政府研讨审定并印发,促进全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地,为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