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局助力关心关爱快递小哥列入市政协提案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随着快递等新业态蓬勃兴起,地方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与此同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日益增长,该群体的权益保障问题也越来越突出,并引发社会的广泛关注。为关心和保障快递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崇左市邮政管理局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多方支持。今年上半年,关于关心和保障快递、外卖等新行业从业群体权益的建议被列入2022年崇左市政协五二次会议提案。

提案建议人社、住建、教育、团委、邮政管理等部门加强联动协作,形成合力,进一步优化从业环境,通过制定参保方案、加强新闻报道、推动企业党团组织建设、提供购房优惠政策、在新建小区规划设立快递末端服务设施、为子入学提供便捷入学条件等措施,切实保障快递小哥、外卖配送员等新业态从业人员群体的合法权益。

崇左局将以提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以广西9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做好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为遵循,持续抓好政策落地见效,切实保障快递员群体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