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局联合工会、人社部门扎实推进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

日期:2022-05-10

来源:

【字号:

近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快递员群体权益保障工作,来宾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工会、人社部门深入寄递企业开展宣传走访活动。

工作组先后走访了中通、韵达、申通、圆通、极兔等快递企业,与快递员面对面沟通交流,现场开展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政策宣传,进一步提升快递员维护自身权益意识和能力;认真倾听快递员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重点收集职称评审和职业技能培训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当前政策及企业发展实际给出意见建议。同时,鼓励积极参与“最美快递员”评选申报活动,展现新时代递员工的良好精神面貌

    来宾局表示,将继续加强与人社、工会等部门及各寄递企业的沟通联动,大力开展基层网点和快递员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宣传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快递员工伤保险维权意识和和工伤预防意识,进一步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