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局开展邮政快递业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2-05-10

来源:

【字号:

为依法严密防范和遏制邮政快递业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近日,南宁市邮政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行业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南宁局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履行职责使命守住红线底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以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要立即组织本企业及各网点开展自建房安全大检查,发现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的自建房,立即进行整改,该停止营业的要停止营业、该关闭的要关闭。三是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各品牌总部统一管理责任,对既有房屋安全的现场巡查排查,及时发现并纠正自建房私自改建扩建(拆建)等违法违规行为和房屋结构、消防安全问题,督促房屋所有人、使用人(网点负责人)切实落实房屋安全管理责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四是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事件教训,聚焦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和今年开展的邮政快递业安全大检查等重点工作,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各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检查工作,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下一步,南宁局将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联合执法、“三合一”执法、专家指导服务等方式,督促邮政快递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南宁局将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立见立改,对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企业,我局将从严从重处理,确保市邮政快递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安全平稳的寄递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