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局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在快递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试点工作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维护和保障快递企业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推动实现企业与劳动者协商共事、机制共建、效益共创、利益共享,贺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总工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企业和企业家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等部门在快递企业开展集体协商试点工作。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贺州局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对贺州辖区的企业进行摸底调查,详细了解企业数量、发展现状、用工方式、工资水平以及快递从业人员生产生活状况、合理需求等情况。二是加强沟通。指导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快递行业劳动者意见诉求,加强劳动者、企业双方的沟通,充分听取双方的意见建议、确定协商重点、切入点,着力解决快递行业劳动者最关心的明确用工法律关系、劳动报酬、休息休假、劳动安全卫生、保险福利、教育培训等方面利益问题。三是联合推进。多次联合市总工会等部门和快递企业代表、职工代表召开集体协商试点工作推进会,就行业计件单价、订单分配、抽成比例、劳动定额、报酬支付办法、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劳动保护、奖惩制度和企业制定直接涉及劳动者权益的制度规则及平台算法等重大事项开展协商,旨在维护快递行业劳动者劳动权益的同时,关注企业的实际,找准劳动者权益和保障企业发展之间的平衡点,保证协商切合企业实际、充分反映劳动者愿望和要求,实现行业有标准、企业有发展、劳动者权益有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