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局联合市供销社、邮政企业开展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日期:2023-03-22

来源:

【字号:

为加快推进全市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县乡村三级物流服务能力水平,近日,桂林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供销社、邮政企业赴恭城、平乐开展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恭城、平乐及所辖乡镇、村,实地查看了解县级共配中心、乡镇供销网点、邮政快递网点、村级综合服务站建设及运营情况,并与企业和网点负责人详细沟通站点建设方式、网络组织模式及当前运营状况。在恭城,调研组重点查看了第三方运力承包公司推进快递进村设点运行情况,重点了解站点合作运行的具体模式、快件交接投递流程等,对第三方运力承包公司整合社区团购等各方资源、推进快递进村工作的做法进行了探讨。在平乐,调研组重点考察了骏腾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平乐县物流中心运营模式,对该县出现的邮政快递业与电子商务深度融合发展、统仓共配降低物流成本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期间,桂林局还与市供销社、恭城县桂林银行开展了座谈讨论,双方相互交流探讨优化站点布局、提升服务时效、畅通城乡物流体系、协同带动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并就加强合作、互通有无,以“多站合一、一点多能”模式建设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提高配送效率,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渠道达成共识。

   下一步,桂林局还将坚持同向发力,加强与地方政府、发改、商务、交通、供销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调动整合区域电商、快递、物流、供销等资源,通过发挥集聚效应,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及农村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全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