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局联合多部门多举措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行动

日期:2023-03-20

来源: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梧州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多举措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行动,切实帮助快递从业青年解决实际困难,为快递行业青年成长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梧州局与市团委、市协会等部门开展了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系列活动,多渠道多措施保障关心关爱维护邮政快递员合法权益。一是开展春节留岗关怀行动。春节期间,梧州局督促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工作环境安全,保障留岗快递从业人员休息休假时间,同时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区)快递站点慰问一线留岗人员,并送上留岗慰问品,企业也给留守快递员发放“留岗红包”。二是开展快递员免费体检活动。梧州局联合万秀区卫健局、市工人医院,给一线邮政快递从业人员送上贴心“大礼包”,为60名快递员提供免费体检。三是开展“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梧州局联合市团委和市快递协会开展线上线下快递从业青年服务月活动,利用线上科普直播课召开职工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快递员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线下举办慰问活动,为一线快递员工代表送上慰问品,感谢快递员在全国两会期间为我市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做出的贡献。

    梧州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业态新就业青年群体有关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关爱快递员“暖蜂行动”,统筹各部门力量,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关心关爱快递员合法权益保障工作中来,不断优化邮政快递从业人员的工作环境,努力提升快递员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