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局召开2023年柳州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17

来源:

【字号:

为深入贯彻国家邮政局《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023年全区普遍服务工作会议和2023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柳州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3年柳州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柳州局分管局领导、普遍服务科全体人员及市邮政分公司主要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区分公司负责人才加了会议。

会上,市邮政分公司服务质量部专题汇报了2022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情况。市分公司分管副总经理对做好2023年全市邮政普遍服务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并对各部门、各县区做好2023年普遍服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柳州局对标国家邮政局和区局的部署和要求,对2023年全市邮政普特服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一是加快推进农村邮政物流体系建设。推动县乡村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深化农村客货邮融合发展,推进农村邮路汽车化,加快推进邮快合作;二是全力保障各项专项任务。全力保障巡视巡察等专用信箱寄递服务,高标准完成高校录取通知书寄递服务,推进邮政业军民融合工作;三是拓展创新服务。强化邮政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推动主题邮局建设发展,持续强化邮票发行管理;四是全力保障机要通信绝对安全。持续加强机要通信监管,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加快推进机要通信信息化建设;五是从严抓好“扫黄打非”工作。

柳州局要求,下一步,邮政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全面抓好《关于推进新时代邮政普遍服务高质量发展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夯实邮政普遍服务基础,全面提升农村邮政服务水平。要严守安全底线,切实抓好机要通信、“扫黄打非”、寄递安全三项制度落实工作,确保寄递安全万无一失。要强化自查监督,切实提升服务质量指标,做强做优主责主业,扛起行业“国家队”大旗,为全市邮政业经济运行贡献国企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