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局开展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日期:2023-05-24

来源:

【字号:

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服务环境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近日,钦州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行动。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树牢“一盘棋”思想组织辖区各企业负责人召开钦州市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制定《钦州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要求企业对照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开展自查整改,严格实行“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牢固树立行业“一盘棋”思想。

二是加强执法监督,守牢寄递渠道安全防线。成立检查组,对辖区快递企业处理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检查组先后检查了市区邮政、中通等处理场所,通过现场调阅监控、查看安全管理台账、询问员工等方式,查看企业落实“四不”问题整治、执行“三项制度”、开展安全培训等工作情况。检查组要求各寄递企业要切实加强作业场地安全管理,逐一签订安全承诺书,做到责任到岗到人到位

三是坚持举一反三,形成工作闭环管理。此次专项行动将分阶段持续推进,钦州局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将紧盯不放,要求各企业举一反三,能整改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时整改,建立统一台账,形成整改工作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