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局组织召开推进“快递进村”提升工程工作专题会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完善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推动解决农村地区寄递物流问题,近日,贺州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全市邮政快递企业召开推进“快递进村”提升工程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市发改局、市供销社分别解读了《广西2023年乡村建设行动工作要点》《广西统筹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等文件对“快递进村”提升工程和统筹推进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建设的要求。明确了实施“快递进村”提升工程,打造多站合一、资源共享的基础设施体系,稳定建制村快递服务覆盖率的目标任务。贺州局强调,“快递进村”提升工程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政府有要求,市场有需要,群众有需求,法律有规定,是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寄递物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鼓励有条件有能力的快递企业进村设点,暂时没有能力或目前业务量还达不到进村设点要求的,可以和有能力的邮政、快递企业开展快邮合作、快快合作,集中资源力量提升快递进村质量;邮政企业要利用已建成农村寄递网络的优势,充分发挥“快递进村”提升工程主力军作用,主动作为,积极寻求民营快递企业开展合作,逐步提升邮快合作建制村覆盖率。

贺州局表示,将进一步开展邮政、快递企业未按址投递、违规二次收费等违反快递服务标准的专项执法行动,严肃查处快递行业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农村快递市场秩序,维护农村地区消费者合法权益,有效提升“快递进村”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