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局召开全市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为扎实开展崇左市邮政快递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近日,崇左市邮政管理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召开全市邮政快递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会上,崇左局认真传达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专题会议精神,印发《全市邮政快递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对《方案》进行全面解读。会议对各企业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树立安全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突出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责任,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二是强化措施落实,迅速开展行动。要求各企业要认真对照《邮件快件处理场所、营业场所安全管理规范化二十条细则》要求,强化自查自纠,对营业和处理场地是否存在消防隐患、是否存在传送带有缝未堵、人车混行、违规跨越塌踩传送带等危险作业和突出安全隐患进行严查,全面摸排存在的风险隐患,建立事故隐患整改清单,细化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行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崇左局将深入开展行业重大隐患排查专项行动检查,督促企业认真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