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实现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服务全覆盖

日期:2023-06-01

来源:

【字号:

百色市邮政管理局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高度重视抵边自然村通邮工作,凝聚政企合力,实现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服务全覆盖。

2023年,因受地形条件和经济发展影响,百色市仍有15个抵边自然村存在未通邮情况。为切实完成好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实现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覆盖和“快递进村”目标,百色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积极推进全市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覆盖工作,会同市邮政企业联合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标准、实施步骤和投递路线。经过前期多轮实地调研和摸底,梳理15个抵边自然村未通邮存在的实际困难及原因,结合抵边自然村的自然情况及通邮需求,与邮政企业沟通协调研究解决办法,因地制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通邮方案,通过延长投递路线、增设妥投点等多种方式解决通邮难题。经过政企双方共同努力,5月实现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服务全覆盖。

下一步,百色局将对抵边自然村通邮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确保抵边自然村邮政普遍覆盖工作立得住、办得好,为推进兴边富民、稳边固边、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安全和谐、维护国家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