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区邮政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邕召开

日期:2022-01-21

来源:

【字号:

1月21日,2022年全区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全区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成效,分析了目前行业发展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提出2022年行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慧作工作报告,广西局副局长杨鸿艳、莫祖俊出席会议。


韦慧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邮政快递业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广西邮政管理局在国家邮政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奋力完成行业改革发展艰巨任务,“十亿百亿”目标胜利完成,寄递服务渠道拓展畅通,行业发展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度持续提升,扎实建设与小康社会相适应的现代邮政快递业。全区全年邮政业业务收入(不邮政储蓄银行直营收入)完成165.96亿元,同比增长16.86%;业务总量完成162.01亿元,同比增长18.29%。其中,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02758.55万件,同比增长31.94%;业务收入完成112.76亿元,同比增长24.95%。新增社会就业1200人以上,支撑网络零售额1000亿元以上。

韦慧强调,做好2022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邮政快递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按照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提出的“服务全领域、激活全要素,打造双高地、畅通双循环”的工作思路,认真落实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服务好自治区稳中求进攻坚战,续写邮政强国广西篇章。

会议明确了2022年全区邮政快递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指标和重点工作任务。会议提出,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态势、强弱项、重监管、提质效,建设现代寄递物流体系,着力推进畅通循环,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着重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和邮政企业、快递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政府的最新工作部署,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要求,严密防范疫情通过寄递渠道传播扩散,全力维护寄递渠道安全平稳畅通。

广西局全体干部职工、区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人员、广西快递协会、广西邮政公司、快递企业广西总部主要负责人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市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