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主要负责人赴防城港市调研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

日期:2023-03-06

来源:

【字号:


2月28日-3月2日,广西局主要负责同志赴防城港市上思县、东兴市调研“快递进村”“快递出海”、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抵边自然村通邮等工作,并督导检查全国“两会”寄递渠道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

在东兴市电商小镇,广西局主要负责同志走访多家跨境电商企业,详细了解当地跨境电商发展情况。随后又到东兴圆通分拨处理中心,了解企业推动“快递出海”主要做法,听取意见建议,并检查企业全国“两会”寄递安全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切实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全力做好重大会议活动期间寄递安全服务保障工作,确保行业安全稳定运行。要求当地邮政管理部门和企业充分利用网络直播业态下东兴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多措并举推动快递与直播电商、跨境电商深度融合发展。

在东兴国际快件监管中心项目选址地,广西局主要负责同志听取项目代理业主关于项目进展情况、存在困难的汇报,肯定项目推进思路清晰、路径明确,希望代理业主与有合作意向的运营企业加强沟通协作,加快打通“快递出海”的“东兴通道”。

广西局主要负责同志还深入东兴市东郊社区,了解抵边自然村通邮工作情况,对防城港市54个抵边自然村全部通邮,周投递频次达3次以上,提前2年完成全覆盖工作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强调要巩固好工作成果,不断提升抵边地区群众的用邮获得感、幸福感。

在上思县,广西局主要负责同志先后到叫安镇丰甜合作社、那荡乡松柏村了解黑皮果蔗、澳龙坚果等特色产业与快递业融合发展情况,深入南屏瑶族乡常隆村、米强村、枯叫村的村级快递服务站点了解“快递进村”情况,到上思县迅发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县域快递“统仓共配”模式运营情况。他强调,要巩固好“快递进村”成果,加快推动向“快递出村”升级,充分发挥邮政快递行业优势,服务好农村特色产业,畅通农特产品出村进城渠道,把邮路打造成乡村“振兴路”,农民“致富路”。

广西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邮政业安全中心负责同志,防城港市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