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17部门召开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3-05-31

来源:

【字号:

5月30日,广西邮政管理局、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等17部门联合召开全区平安寄递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广西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国家安全厅、烟草专卖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各自职责作工作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邮政局等17部门有关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管理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全区寄递渠道安全面临的形势,对平安寄递专项行动进行动员和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平安寄递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平安寄递的决策部署上来,落细落实专项行动措施,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涉及链条长、时间跨度长、工作难度大,要把握工作重点,精准发力。要增强风险防控能力,提高“三项制度”的执行实效;从严查处违法行为,切实形成高压震慑;压实企业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隐患的自查自纠自改;加大联合管控力度,加强全链条安全管理。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行动方案的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把专项行动组织好开展好;强化属地责任落实,切实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坚持整体作战,形成工作整体合力;注重宣传引导,做好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确保高质量完成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广西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普遍服务处、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其他16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邮政管理局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