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召开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布置会

日期:2022-04-15

来源:

【字号: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召开视频,进一步安排布置全区邮政快递业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关心关爱快递小哥作出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问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邮政局部门联合印发有关文件,明确提出提升快递员社会保险水平允许用工灵活、流动性大的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全区邮政快递行业一定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积极推进这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快递员的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快递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为快递员参加工伤保险。各市邮政管理局要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要建立工作调度机制,强化部门间数据交换和业务协同,按照我区《实施方案》有序推进基层快递网点优先参加工伤保险工作

    广西局领导、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及安全中心负责同志和各主要快递企业广西区总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局相关负责同志和主要快递企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