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督导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日期:2022-04-28

来源:

【字号:

为切实做好寄递渠道安全稳定运行,427日,广西邮政管理局副局长莫祖俊在邕督导邮政快递业保通保畅和“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在亲历出示行程码和健康码,配合测量体温,扫入场码,询问核酸检测情况等多道“防疫检查”后,莫祖俊先后进入广西亨通韵达速递有限公司和广西吉祥中通快递有限公司。

“你们平时人员进出都执行这些管控措施吗?”得到企业负责人的肯定答复后,莫祖俊予以肯定并强调,当前疫情严峻复杂,新冠疫情多点频发,快递行业是接触人员较多、业务往来地域较广的行业之一,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千万不能放松防疫要求。

在韵达、申通公司分拨中心,莫祖俊实地察看六面消杀、过机安检、消防安全管理等各环节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检查作业场地设备设施、现场管理、员工着装、作业操作等是否符合规范,并查阅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询问企业负责人及安检人员快件过机安检制度落实情况,强调要定期对安全检查人员进行技术培训,对寄往北京等重点地区、重大活动所在地的快件必须全面过机安检,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寄递环境。

在检查中,莫祖俊十分关心企业经营情况,详细询问近期业务量变化、快递车辆通行、快递从业人员工伤保险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定发展信心,全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为邮政快递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广西局政策法规处、自治区邮政业安全中心南宁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督导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