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联合消防部门举办全区邮政寄递渠道场所消防安全示范检查暨灭火救援演练

日期:2024-04-03

来源:

【字号:


4月2日,广西邮政管理局联合广西消防救援总队开展邮政寄递渠道场所消防安全示范检查暨灭火救援演练活动。活动在南宁设主会场,在各市、县(区)设分会场。广西邮政管理局、广西消防总队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市、县、区消防救援、邮政管理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寄递企业负责人、广大群众在各地分会场或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收看活动。广西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许志芳、广西消防救援总队万绍杰总工程师出席活动并讲话。


许志芳强调,全区邮政快递业要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提高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邮政管理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积极配合和主动协调消防安全监管部门深入行业企业生产作业场所开展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各寄递企业要认真执行《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火灾隐患,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行业消防安全工作。

万绍杰指出,各级消防、邮政管理等部门要“温故知安全”,从已发生的事故中吸取教训,凝结消防安全工作的强烈共识;“不能灯下黑”,要清晰掌握广西的实际情况,全力做好全区邮政寄递渠道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干好主责主业”,要一手抓好防火监督工作,一手抓好灭火救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