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局组织召开全区邮快合作工作电视电话会

日期:2024-04-11

来源:

【字号:

4月10日,广西局为深入贯彻落实2024年全国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组织召开了全区“邮快合作”电视电话专题推进会。


    会上,横州市、柳江区、兴安县、昭平县邮政分公司、昭平极兔、柳州韵达分别作邮快合作经验交流发言,贺州局、桂林局做推进介绍发言。会议指出:2023年,邮政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县乡村三级物流体系建设,通过整合资源,协同发展,先行先试,形成了“场地节点共配、末端站点共用”的邮快合作发展模式取得明显成效。对邮件合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区邮政分公司成利副总经理要求全区邮政企业要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深刻把握“邮快合作”是巩固快递进村成果、服务乡村振兴、便利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意义,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放共享、合力攻坚,推动邮快合作发展迈上新台阶。区邮政管理局莫祖俊副局长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区各级邮政管理部门和邮政企业要努力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邮政服务能力和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用邮需求。一是提高站位,统一认识。要充分认识邮快合作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工作力度,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用邮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二是加强沟通,破解难题。搭建好邮政快递合作平台,强化邮政管理部门、邮政企业和快递企业的沟通联系,解放思想、勇于尝试,因地制宜解决农村物流问题。三是强化监管,严肃整治。加大末端违规收费反弹回潮问题整治力度,坚持严管严控、严查严纠,推动快递末端网点稳定健康运营。广西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把邮快合作一抓到底,为实现快递进村、助力乡村振兴和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

广西区各级邮政管理局领导及相关部门、邮政企业、快递企业领导及相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区、市快递协会相关负责人共计500余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