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局开展邮政快递业第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日期:2022-05-20

来源:

【字号:

为提高南宁市邮政快递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效能,提升行业治理能力水平,南宁市邮政管理局开展邮政快递业第一阶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南宁局要求,一是突出重点,分类管理。各企业要按照一类、二类、三类的对一级网点对象进行分类,其中重点将法人长期不在南宁的、未取得快递经营许可证的、安全设施薄弱的、场地证明材料为“街道办事处、乡镇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出具的合法使用说明”的企业直接归类到第三类重点管理对象中。二是政企联动,提升效能。南宁局将以辖区总部报送分类管理名单为基础,调整确定安全生产大检查政企联动检查对象,并与辖区品牌总部南宁网管经理开展联合检查。三是压实责任,成果运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既要全面摸清安全底数,建立台账,又要紧盯重大风险隐患,严促整改,消除后患。坚持立行立改与长远建设相结合,对带有普遍性、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隐患,要及时研究对策,建立长效机制,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下一步,南宁局将持续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边排查边整治力度,深入企业摸排重大风险隐患以坚决态度、有力措施扎实抓好各类风险隐患落实整改工作,切实堵塞安全漏洞,消除安全风险,以实际行动和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