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局开展“诚信快递 你我同行”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16

来源:

【字号:

为宣传邮政快递业法律法规政策,维护玉林快递市场秩序,营造诚实守信、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近日,玉林局根据区局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为主题,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玉林局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邮政业用户申诉处理办法》,保障消费者快递服务权利和义务,普及依法维权的方式和途径。充分利用与消费者面对面的机会,重点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等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对群众关心的实名收寄邮件快件、非法寄递物品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同时向参观群众解读快递员群体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政策,引导社会群体更加关心关爱快递从业人员。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

玉林局表示,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切入点结合“诚信快递、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精神,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种宣传方式,进一步引导邮政快递市场主体增强诚信意识,加强寄递诚信文化建设,稳步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争取社会各方更多理解和支持,为玉林市邮政快递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