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4-03-26

来源:

【字号:

近日,百色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研判形势,凝聚共识,明确2024年全市邮政管理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会议充分肯定2023年全市邮政业高质量发展、高效能监管、网络平稳运行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各科室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科室负责的工作,并对政策法规、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新闻宣传、市场监管和普遍服务等各项工作要点进行研讨,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会议明确,2024年全局要集中力量办好以下几件事。一是聚焦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做好行业规划衔接,政策出台和法律法规的宣贯工作。二是健全完善寄递服务网络体系,力促农村电商和快递协同发展有新突破。持续抓好百色芒果金牌项目,德保脐橙、乐业猕猴桃等铜牌项目,推动农特产品寄递再上规模。三是推进行业治理能力有新提高。持续强化快递市场监督管理,深化农村快递末端网点违规收费问题整治,开展各项安全生产行动,巩固提升普遍服务水平等。四是保障快递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推进落实快递行业劳动合同制度专项行动,持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五是加强党对行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相促。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细压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动百色市邮政快递业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一是全局要提高工作主动性,转变工作思路,关键重在落实。二是细化目标,清晰责任,一个要点一个科室,加强科室间统筹协调配合。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统一思想,审视欠缺,提高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专业能力和工作效率,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