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局开展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邮政用品用具监管工作,根据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工作部署。近日,柳州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工作,并对部分企业产品质量进行了抽样。

柳州局为做好此次邮政用品用具检查和产品质量抽检工作,一是认真开展现场检查,对辖区内邮政、顺丰、中通、申通、圆通等主要品牌企业的快递封套、包装箱、包装袋、封装用胶带、快件集装袋等用品用具进行了检查。二是结合现场检查,柳州局执法人员向各企业宣贯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绿色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邮政用品用具监督管理办法》等行业法规,要求各企业积极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相关标准,加强对邮政用品用具的规范使用。三是按照区局统一部署,对快递包装箱、集装袋、胶带用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下一步,柳州局将加大监管力度,持续开展过度包装和塑料污染两个专项治理,督促寄递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引导企业使用标准化、绿色化的包装物,助力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