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局组织开展2024年全市邮政业统计工作培训

日期:2024-03-29

来源: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邮政快递业统计工作水平,近日,百色局组织开展2024年邮政行业统计工作培训,全市邮政快递企业法人、统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通报了全市2023年行业统计填报工作开展情况,宣贯了统计法律法规,并对国家邮政局新修订的《邮政行业统计调查制度》进行了系统培训,着重讲解了调整后的填报口径、填报时间、统计指标、指标解释等内容,对日常统计工作中易错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和解答。

培训班强调,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加强学习,全面掌握新修订的内容,理清各指标数据来源和勾稽关系,认真分析变动原因,按时按质完成报表。要规范统计行为,依法填报数据,做好台账登记,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完整。

下一步,百色局将严格落实行业统计制度,夯实统计工作基础,强化统计监督检查,加强行业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发挥好统计工作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和服务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