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局联合市服发委开展跨境寄递服务调研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近日,崇左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服务业发展委深入凭祥综保区开展跨境电商产业和跨境寄递业务发展情况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凭祥市跨境合作局、凭祥市公共清关中心及凭祥市小象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良平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详细了解跨境电商和跨境寄递发展规划、跨境路由线路、业务量等情况,以及跨境干线运输、清关、仓储和寄达地配送等情况。凭祥市跨境合作局跨境合作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凭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小象供应链开展了座谈交流,分析当前跨境出口寄递业务发展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就园区建设、助力企业加快办理国际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证开展跨境寄递业务合作促进凭祥市跨境电商业态蓬勃发展合作意愿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工作建议。

下一步,崇左局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加强与服务业发展委等地方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快递出海”工程,提升跨境寄递服务水平,引导邮政快递企业积极融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