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市邮政管理局积极开展“快递维权,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日期:2024-03-15

来源:

【字号:

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改善消费环境,提高河池市消费者满意度3月15日,河池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组织开展2024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快递维权,你我同行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河池局宣传人员通过现场设置消费维权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消费者维权咨询等形式,一是向群众宣传《邮政法》《快递暂行条例》《快递市场管理办法》《快递服务》《邮政业寄递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行业法律法规,增强消费者安全用邮意识;二是重点宣传申诉和投诉有关知识,对症解决群众遇到快递服务质量问题不知如何投诉申诉和无法区分投诉申诉的问题;三是现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群众放心用邮、安心用邮。

通过此次面向广大社会市民宣传快递服务维权知识及快递行业法律法规,进一步普及了寄递渠道安全和快递服务标准知识,提高了市民快递服务维权意识,取得较好的社会效果。为更好的促进快递服务质量提升,进一步保障快递用户消费者权益,助力营造安全放心的寄递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