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开展邮政寄递渠道消防安全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邮政快递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保障“清明”“三月三”期间邮政业安全平稳运行。近日,崇左市邮政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部门开展邮政业寄递渠道场所消防灭火救援演练活动。

消防救援部门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常见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对企业进行消防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指导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对邮政快递行业的消防隐患、发生火灾后应如何处置等知识进行讲解,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进行详细分析,提高参训人员防火防灾意识。讲解结束后,组织参训人员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在演练中,消防救援部门结合现场实际对应急疏散过程、快递企业消防设施配置及使用、生产场地消防安全应急处理进行了详细的点评指导和示范教学。

崇左局将以此次培训演练为契机,加强邮政快递业平安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发现和消除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问题能力,进一步提高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初期自救应急处置能力,不断提升行业本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