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

日期:2024-04-09

来源:

【字号:

近日,河池市邮政管理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政企联席会议。河池局主要负责人、业务分管领导和河池市邮政分公司总经理、分管总经理以及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河池局传达自治区邮政管理局邮政普遍服务工作会议精神,提出2024年工作要点,下达了2024年河池市邮政普遍服务、机要通信和邮票发行重点任务等工作安排,通报2024年一季度行业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12345平台上收到的申诉情况及下一步整改要求。会中,河池市邮政分公司围绕深化邮政服务改革创新,汇报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普遍服务、特殊服务、邮票发行、“扫黄打非”、“邮快合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同时,与会人员还就邮政业务发展和业务总量完成工作、“邮快合作”、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座谈。

市邮政分公司作表态发言:一是要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问题整改。二是主动自律,加强日常业务培训、隐患自查及整改,把问题隐患消失于雏形。三是强化安全生产,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隐患。四是加强沟通,政企联动,提升邮政普遍服务质量。

河池局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服务功能,提升三级寄递物流体系建设。二是统筹资源,服务地方经济。保持去年的发展姿态,争取供销、商务等部门政策支持,推动业务总量增长,确保长足发展。三是坚持统筹兼顾,确保行业总体安全,安全生产要提效,加强人员、车辆等方面的管理。四是推进快递包装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无害化,避免过度包装,促进快递绿色低碳发展。五是入驻立“广西三月三河池嘉年华多彩田园民族团结大集市--乐购田园好物”展销活动,开展快递服务,并针对活动给予邮资优惠政策支持。

下一步,河池局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市邮政分公司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河池市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