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全区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邕召开

日期:2024-01-19

来源:

【字号:

1月17日2024全区邮政管理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邮政管理工作会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广西邮政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邮政管理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全力促发展、保安全、提效能,在服务保障广西落实“五个更大”重要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邮政篇和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行业贡献,多次获国家邮政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批示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在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锚定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目标,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创新发展,持续提升产业链韧性,坚持协调发展,助力广西提升在全国统一大市场中的能级,坚持绿色发展,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坚持开放发展,助力广西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坚持共享发展,推动成果惠及社会民生。

会议强调,2024年要重点做好全面加强党对系统行业的领导,深化交通强国邮政篇建设,健全完善寄递服务网络体系,提高安全绿色发展水平,加强市场监督管理,保障快递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7个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全行业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振精神状态,牢固树立“马上就办”的执行意识,做到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安排柳州、梧州、玉林、北海、河池等5个市局做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广西邮政管理局部分退休老同志,区局机关和邮政业安全中心全体干部,各市邮政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广西快递协会、各主要邮政快递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广西壮族自治区邮政管理局